網拍人甘苦談.jpg

前情回顧→ Win"資深網拍人甘苦談-藍媚特輯!(一)

接下來的日子,我依然做著跟網拍相關的行業:網拍美編、FB粉絲團行銷企劃,

只要有機會,我也不斷的嘗試創業,不管是網拍男裝女裝、或是開實體服飾店!

但都是結束在一樣的狀況...資金不足!

阿妳不是一直在賺錢?怎麼會資金不足?

讓我來告訴你吧!

我先來說說網拍的部分,即使可以先跟廠商拿照片賣,客人下單訂購了再叫貨!

但是現在網拍客人習慣的消費方式,

是【超商取貨付款】也就是說👉客人下單訂購之後,我們要先拿錢跟廠商訂貨,出貨給客人,

客人取貨之後,大約7~15天後平台才會撥款給我們!

這樣有什麼問題?錢不是會拿回來嗎?是生意不好哦?

生意不好,訂單不多,當然不用擔心呀!

但是訂單多,資金又不夠充足,就很擔心了!!!

如果50個客人訂貨,每個人訂1000塊的貨,好啦!算妳利潤很高,都有對半賺!

那50個客人*500塊成本的貨=25000的貨款~

25000的貨款要卡2個禮拜!如果每天都有50個客人跟妳訂貨呢?

要壓多少貨款呢?一個月就要75萬!

而且"客人不一定會取貨,好嗎?"

當資金不夠充足,又需要生活費的狀況下,沒有訂單、訂單少,我擔心沒賺錢沒收入,收入不夠支出生活開銷!

訂單多,我擔心沒有資金可以進貨,要進貨資金又要卡生活費,每天過得心驚膽顫!

最後...生意好,沒資金要收!生意不好,收入不夠,也要收!

 

再來實體店面的部分,每個月需要租金、開店之前需要裝潢、購買生財器具、需要補貨!

開店第一個月生意就嚇嚇叫!那真的是運氣好!

運氣不好!可能連續好幾個月甚至一兩年,都是賠錢!賺得到店租,賺不到自己的薪水!

賺得到薪水,營業額不到,換季庫存˙清不掉,燒錢的速度真的是無法想像!

直到2017年的現在,不用講零售!看五分埔的批發店就知道了!倒了多少家?有多少家頂讓?有多少店面等著人家租?

有多少批發店整天在特批?拜託!10年前的五分埔才不是這個樣子!!!

 

阿妳說那麼多?網拍到底會不會賺錢?到底能不能做啦!

我的回答!當然是可以!但是需要夠專業,夠了解!還要夠堅持!

因為電商絕對是趨勢,而且正在持續的發展中,靠網路賣東西,絕對可以賺到錢!

但是一定要用對方法!才不會白忙!

而且網路資訊越發達,電商業的發展及變化越來越快速!

要做網路的生意,絕對要不斷的學習,不斷的提升自己,還有培養對市場的敏銳度,才不會走冤枉路!

 

有想要做網拍的、網路創業的歡迎來詢問我!

我會用我的血淚史,學到的經驗,來˙教妳!

聊聊不用錢,問問不用錢~

會怕,真的不要創業!因為"絕對不會成功!"

Line👉http://line.me/ti/p/8D18jfS2C-

Facebook👉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lan.jing.7

arrow
arrow

    藍媚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