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拍人甘苦談.jpg

剛開始接觸網拍那年,我18歲...
剛生完小孩,是一個小媽媽!
想著如何邊照顧孩子,又可以增加收入!
碰巧,一個姊妹找我一起做網拍...
那應該是2006年,廣告還在"打破蟠龍花瓶怎麼辦?"的那個年代!
我還記得...那時候...
我跟爸媽說:「我要做網拍,要在網路上賣東西!」
我爸媽回了我一句:「妳在發什麼神經?那是詐騙集團在做的吧!」
但是,從小就叛逆的我!還是嘗試了!甚至做上癮了!

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佩服小時候的我,
因為我已經想著要有自己的品牌名稱,想著如何差異化,如何運用帶路雞吸引客人!
在那個年代,網頁設計、網拍美編都還是高級設計師!
因為我沒有資金,我開始學著如何自己設計Logo、如何自己做賣場美編...
怎麼學???
當然是買軟體教學書,回來自己看著書本一步一步練習,一步一步的學!

看到這邊...你是不是在想"哇!起步那麼早,又那麼認真!妳一定賺翻了吧?"
很抱歉!讓你失望了!哈哈哈!

起步得很早沒有錯!但是那時候電腦跟網路還不是每個家庭必備品!
那是個網咖還非常火紅,到處都在包台的時代!會上網買東西的客人,其實不多!
最後在無法靠網拍餬口的狀態下,只好收工,轉戰網拍美編!
不斷的練習,慢慢地開始接案...
從做一個案子2000元的嬰兒美編等級,
慢慢地做到一個案子2萬元的高級美編!
這個時候大概已經過了2年...

某一天...我的家庭環境從原本的小康,一夕之間變成房子要被法拍了...
我需要一個有穩定收入的工作,無法再靠不穩定的接案過生活!
有一兩年的時間,我是一邊工作一邊做網拍美編接案,
這時的網拍市場已經發展得很不錯!有天母嚴選、芭比焙果、東京著衣!
也是一個需要大量網拍美編、網拍Model的時代!

我開始到網拍公司做正職的美編,這時的網拍美編平均薪資28000元起↑
但我很幸運的,遇到一個很好的老闆娘,我的月薪35000還另外供2餐,但是要到外地上班+住宿...
過了一年,我女兒漸漸長大,開始會想要找媽媽,
每一次我離開家裡要去上班的時候...她總是抱著我的腿大哭...

所以我決定回到台北工作,這次是一家有經營奇摩拍賣、露天拍賣、樂天市場、東森購物、MOMO購物、Payeasy、Go Happy等...多個網路平台,
還包含電視購物以及平面型錄的公司,這時候的月薪28000!
這家公司的工作內容很雜,什麼都得做!但是我真的學習到很多新的東西,包含行銷企劃、電視購物、型錄...等等
不知不覺...就在這邊待了2.3年!(OMG我老了!!!Oez .....) 

我先去為我失去的青春,流個一天的眼淚...明天再繼續回憶我的網拍人生(泣)...

看續集去👉 Win"資深網拍人甘苦談-藍媚特輯!(二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藍媚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