做最好的自己.PNG

127250577_1339710966374528_3158974874572966614_n.jpg

短短五分鐘的微電影

訴說著一位充滿愛的天使

從地獄走向天堂的故事

靠著不認輸的執著

逆轉了自己的人生

「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,但是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人生!」

 

我們先👇一起來看看👇天使的故事

【微電影】窮!這樣有追夢的權利嗎?《做最好的自己》| 有我的地方就有愛系列 第14集
https://youtu.be/Q3yXhCnD4uE
 

在父母親的爭吵聲中

緩緩走下樓梯的小邦妮...

即使恐懼,也要鼓起勇氣

去阻止父母親間的衝突

畫面中她躲在樓梯間

恐懼的眼神、顫抖著的身軀

是多少個在家暴環境中成長的孩子

所親身經歷過的...

 

跟我一起看著這部微電影的你

有著什麼樣的感受呢?

是讓你回憶起曾經的小時候?

還是這就是你目前生活的寫照?

還是這是你沒有看見過的世界呢?

 

在現實的生活中

「金錢」是很多家庭爭吵的來源!

 

微電影中的「媽媽」

一句一句吶喊著:

「家裡都沒有錢了!」

「你錢都沒有拿回來!」

「我連買芭比娃娃的錢都給不起!」

 

為什麼媽媽要錢?

因為孩子要吃飯。

因為孩子要上學。

因為想要給得起孩子。

 

你們覺得除了為了生活

背後還有著什麼呢?

 

微電影中的「爸爸」

看起來行為暴力,沒有拿錢回家!

但事實上或許...

在暴力的行為底下

他渴望的是能夠得到妻子的關懷...

 

即使時代已經在進步

但是「男人養家,女人顧家」

「男主外,女主內」

好像是已經早以深植在我們潛意識裡的觀念

當我們認為某件事是某個人「應該」做的時候

那當他做著這件「應該」的事情

即使再辛苦,好像也是「理所當然」了!

尤其這個人,如果是我們親近的人

他的付出「應該」就更「理所當然」了!

但這些「應該」跟「理所當然」

真的是對的嗎?

 

或許微電影中的「爸爸」

在職場上或是生活中

正面臨著無法跟最愛的家人說出口的壓力

也許他還扛著家人的誤解與不諒解...

 

你們覺得在他暴力的行為背後

或許還有著什麼呢?

而真實的答案

或許只有那時候的「爸爸」自己知道!

 

 

S__6783047.jpg
 

當微電影中的「小邦妮」

抱著她借來的芭比娃娃

逃離了那個充滿爭吵與暴力的家

她一邊走著一邊哭著說:

「我只剩下你這個朋友了!」

「我一定以後要賺好多好多錢!」

「然後去環遊世界!」

「我不想要讓別人覺得我們家很窮!」

聽到這段話

我感受到的是...

「小邦妮」是一個很有愛的孩子

因為年紀還這麼小的她

夢想不只有自己,還有最愛的家人!

因為她說的是...「我不想要讓別人覺得我們家很窮!」

 

 

走著走著...

遇見了芭比娃娃的主人「表姐」

被強迫地「還回」了芭比娃娃!

她聲嘶力竭地呼喊著

「它是我唯一的朋友!」

「不要拿走我的娃娃!」

「它是我唯一的好朋友!」

 

「小邦妮」想要的真的是芭比娃娃嗎?

還是她想要的是一位願意陪伴她、傾聽她的好朋友呢?

又或者是能夠願意陪伴她、傾聽她的父母親呢?

你們覺得...

「小邦妮」真正渴望與需要的是什麼呢?


 

長大之後...

她努力地考上了大學!

但是家裡卻沒有錢供她讀大學!

她沒有放棄自己!

勇敢地進入職場

遇見了生命中的貴人「黃佳興」老師

選擇了最有挑戰的業務工作

佳興老師對她說了一句:

「Bunny!做最好的自己!」

她用自己的努力

為自己創造了嶄新的人生!

 

 

S__47497362.jpg

 

 

就算她沒有讀大學!

她依然做到了月收入突破200萬!

 

在她身上我看見了!

即使沒有坐上通往成功的直達車

只要持續的往目的地前進,不放棄!

一樣可以到達「你夢想中的那個遠方」

 

Bunny說:「機會是爭取來的!」

「唯有持續向前,收穫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!」

她用她的生命,實現了她說過的每一句話!

每一個她對自己、對家人的承諾!

她用自己的努力

一點一滴寫下她一個又一個的No.1事跡

創造了 名叫「Bunny」的奇蹟✨

 

 

128347562_1341447386200886_5727512833529085966_n.jpg

 

 

從原本要被拿掉,到成為父母的驕傲

用即時的孝順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

她說:「我無法選擇我出生的家庭

但是我選擇了用愛包容他們

用成就報答我最愛的爸媽」

 

她的確做到了!

用無盡的感恩,取代怨天尤人。

她是「No.1的Bunny,葉邦妮」

一位像天使般的女人。

她溫暖的笑容,可以融化陌生人的心❤

 

我永遠無法忘記!

第一次在成長營遇見Bunny的時候

是在一次課程的成交環節中

她緩緩地在教室中移動著

帶著微笑 跟對到眼的學員點頭

當我跟她對到眼的時候

她的眼神充滿溫暖

但是...

我逃離了她的眼神

因為那時候的我

將自己的心武裝了起來

我害怕她溫暖的眼神

會融化我的心❤

不過最後我還是愛上了

這個像天使一樣的女人😍😍😍

(沒錯!這是趁機告白😂😂😂)


 

「呼吸一下!如果陌開像呼吸一樣自然!

那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!

我連上洗手間都可以認識陌生人!」

寫到這邊彷彿耳邊又傳來了Bunny的聲音

沒錯!這是Bunny說的話~

她曾經開過一場講座「只愛陌生人」

單場人數就突破500人!超厲害👍

 

 

而她努力的故事

最讓我感動、印象最深刻的是...

她曾經環島全省陌生開發

不只台灣本島

包含金門、馬祖、澎湖、綠島 都有她的足跡👣

 

 

S__6783044.jpg

 

當我聽見她用帶著激昂情緒的聲音說

「我在全台陌開的時候

高速公路的每一個路牌

每一個交流道

我都下去過

每一條大街小巷

在每一個夜裡

在每一個清晨

都沿街的去掃街陌開」

 

彷彿跟著她的聲音

一起走進她的回憶裡...

我全身起雞皮疙瘩!

這是多麼令人感動的精神

需要有多麼大的勇氣與驅動力

才能讓一個女孩子

自己一個人

獨自在陌生的城市裡

帶著微笑向陌生人說:「嗨你好,我是Bunny~」

 

後來我在Bunny錄製的

「只愛陌生人」有聲書裡

聽見了她的兩個信念

「我愛全人類」

「人脈是全世界最寶貴的資源」

或許這兩句話

你也曾經聽過!

 

但是Bunny她真正貫徹了這兩個信念!

她說 看到人的時候

她總是想著「我可以幫助他什麼?」

「我可以分享他什麼?」

 

即使站在她面前的,是陌生人!

她也會帶著愛去對待眼前的他❤

 

這就是我的偶像

天使般的女人「No.1的Bunny,葉邦妮」

 

 

 

S__6783046.jpg

 

 

【微電影花絮】演出翻轉的命運!《做最好的自己》女主角演員 小可分享
https://youtu.be/6lPvoXPG5fw

 

【微電影花絮】出演一個這樣的媽媽,有什麼發現?《做最好的自己》媽媽角色主演 小棊訪談
https://youtu.be/xR55UsQ6kcQ

 

【微電影花絮】再次扮演暴力爸爸!《做最好的自己》爸爸角色 萬松分享
https://youtu.be/OJ5hXMjQcV4

arrow
arrow

    藍媚 Wi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